财新传媒

电子支付突围香港出租车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香港出租车业开始主动拥抱电子支付,但碍于制度、文化、市场等因素,推广使用仍困难重重
联合国:中国移动支付领域领先世界
 

  文|财新周刊 周文敏(特派实习),尉奕阳 刘雁菲

  许师傅的驾驶台上摆了四部手机,每部都显示着不同的网约出租车应用程序(App)。车内的计价器下还挂着一只老式对讲机,里面不时传来出租车调度中心嘈杂的问询声。他的车窗玻璃上,贴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标签。

  “我可以用电子支付,但还是更喜欢收现金。”许师傅今年52岁,在中国香港开了27年出租车,他从1年多前开始使用电子支付和网约车平台。和不少香港出租车司机一样,许师傅对于这些互联网的新鲜事物并不熟悉,但既然有方法接到更多生意,他选择尝试一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