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练健美的她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妆容精致的脸庞下,一身线条明晰的壮硕肌肉,因为脸庞和形体的“反差”,女性健美者被戏称为“金刚芭比”。囿于传统审美观念,女子健美者的身形并未被普遍接受,甚至遭受调侃和非议。而职业女子健体者,更愿意用“自恋、自律、自私”来概括自己。其间甘苦,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01.2019年5月8日,河南健身锦标赛在驻马店举行,六位参加女子健体项目的运动员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肌肉形体。女子健体作为女性健身比赛中难度最大的项目,参加报名的运动员相比其他项目少几倍。

  图、文|财新周刊 蔡颖莉

  “报名的这两个比赛一结束,我要先喝上整整一大桶水!”还剩下最后一个项目参赛的运动员史宾,翻来覆去练习着几个动作。“还要放肆地吃一回!”陈丽苹也感叹着。省级健体比赛中,像她们一样的参赛运动员,在这四天里需要脱水以保持最佳的肌肉形体,因此她们近四天都没有正常饮水。比赛前两个月,她们就开始严格控制碳水的摄入,并保持高强度的锻炼,特别在比赛前几天的关键阶段,稍有不慎,即使是多喝几口水,体形上也会产生细微变化,不利于舞台展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