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伊斯坦布尔重选市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土耳其最大城市和经济重镇伊斯坦布尔,将于6月23日重新举行市长选举。

  这次引发争议的“重选”,肇端于今年3月31日土耳其举行全国地方性选举时,土耳其执政党的候选人以不到0.1%的微幅差距,落败于主要反对党的候选人。

  作为土耳其最大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伊斯坦布尔不仅是土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传统票仓,也是土总统埃尔多安崛起的基盘。但在3月的地方选举中,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不仅丢失了伊斯坦布尔的执政权,在首都安卡拉和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等地,也输给了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