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小米OPPO冲击新赛道 手机巨头过大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市场紧缩叠加美国管制令打击,中国手机大厂押注5G、AI和物联网,冲刺新赛道
华为出货量首超苹果 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华为原本充满信心,凭借5G设备供应商的优势,乘着5G手机的交替机会,坐上全球手机厂商的头把交椅,然而却在贸易摩擦大势中成为美国狙击的目标。这样的“黑天鹅”事件,令这家上一年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的市场巨子,顿时如临深渊。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况”,授予美国政府机构禁止他国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的权力,这被广泛认为是针对中国电信行业。随后,美国政府的“枪口”对准华为,将后者纳入“实体清单”(Entitylist),美国企业须获政府许可才被允许向华为销售产品或技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