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经贸愿景升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八次访俄并参加圣彼得堡峰会期间,中俄商讨了以能源为基石的多元化经贸关系
财新国际圆桌·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 中国消费市场:趋势与策略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黄凯茜 发自俄罗斯圣彼得堡

  “我们这次来,签了200多亿美元的项目。我与普京总统小范围、大范围会谈,总感觉时间不够。感慨谈的事情越来越多了,谈的内容越来越深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7日在俄罗斯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大会上说。

  6月5日至7日,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他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出席了近20场活动。与普京一道,他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开馆仪式,签署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下称中俄伙伴关系声明)和《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在经贸领域,他出席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克里姆林宫参观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并发表了演讲,还回答了主持人在现场提出的有关全球贸易体系和中美经贸关系的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