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希腊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同意总理齐普拉斯解散议会后,希腊将于7月7日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在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惨败,得票率以9.5%的幅度落后于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新民主党有很大可能赢得大选,但很难拿下议会绝对多数。至于经历了五次信任投票、一次公投和一次中期大选的齐普拉斯政府,将很有可能就此终结。

  齐普拉斯在希腊总理任内与国际债权人签署协议,实行了一系列紧缩政策,最终让希腊走出持续近八年半、为期三轮的欧盟纾困计划,重新拿回财政自主权。2019年3月5日,希腊更发行了十年来的首只十年期债券,重回国际债券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