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茅台不好动|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反腐败、调渠道、停商标、削贴牌、打假酒、扩产能,茅台如何革去“寻租品”的命
资源稀缺、配额制销售、供不应求,这些特性打造了A股市场独一无二的“股王”茅台,市值已超过1.2万亿元。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屈运栩

  [编者按:2月24日,已连涨多日、股价接连创历史新高的“股王”贵州茅台,大跌超5%。而与茅台相关的事件也接连不断,例如2月2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茅台销售公司渠道管理部经理李茂刚受贿的一审判决书,李茂刚受贿超千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

  茅台镇,这个常住登记人口5万、夜间居住人口不到四分之一的中国西南小镇,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5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将茅台镇和仁怀市几乎所有酒店塞满。和往年一样,他们都是奔着中国“股王”的年度股东大会而来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