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光荣湖南往事|要案回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引发湖南、云南官场商界震动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
 

  文|财新周刊 萧辉 于宁

  [编者按:最高检微博10月25日发布消息,全国人大原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秦光荣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5月28日傍晚,湖南省永州市潇湘公园入门处,一名工人用电钻抹去花岗岩石上“秦光荣”的题字落款,引发路人围观。

  “潇湘公园”石刻上的字,是2012年春节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回乡省亲所题。起步于湖南零陵(现永州市)地委宣传部干事的秦光荣曾是老家永州人的骄傲。他毕业于湖南衡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写得一手好文章,在历史文化名人柳宗元、周敦颐、怀素等留下华章的永州,秦光荣作词的《美在永州》《九嶷山之歌》广为传颂,享有“潇湘才子”的美誉。成为主政云南的封疆大吏后,秦光荣也以“凌粼”的笔名写下《七彩云南》《云南美》《永远的香格里拉》等歌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