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话事|王冬胜:“一带一路”带来广泛国际参与新契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激发世界经济活力,贸易及投资的新纽带正在互联互通的交汇中,勾画出新型多边主义体系的轮廓
王冬胜
王冬胜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

香港总商会常务副主席

香港金融学院院士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日前在日本大阪闭幕。峰会通过的宣言强调,国际贸易和投资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各方将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透明、可预见、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

  这一宣言无疑为正处于十字路口的世界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而通过拉紧互联互通纽带,实现市场对接,让更多国家和地区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中国方案”,不失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途径。这一方案的核心就是面向所有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开放,秉承高质量共商共建理念的“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赢得了更多的国际支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政协·70年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