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奖牌以及更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英国体育在刻意提升自我境界,希望能不再机械地计算奖牌数量,而是让大英代表团用运动表现和风尚赢得世界的尊重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转眼一年,便是东京奥运。预测金牌,在当下还只是少数人的工作使命,明年盛夏才会突然转化为全民的内心狂潮。算金牌可以是一件乐事,夺金重任的操盘者静坐家中,手握一小小计算器,便可预卜东京大势。两位的金牌数每日在心间起伏加减,甘苦自在其间。

  算金牌,可有一套复杂的科学模型,每天的竞赛数据都会被导入。请放心,中国在模型计算中依旧排在前列,未来一年的数据会更加强劲。但英国代表团的奖牌大势有些告急,根据当下大赛成绩推断,明年可能只能拿到43块奖牌,与里约67块的奇迹有明显差距。究其原因,赛艇、场地自行车和体操水平在下滑,而这三大项在里约一共贡献了11块金牌。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