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家居中盘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家电、手机厂商扩大品类,转战2B端,冲击既有边界,给智能家居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2020年,中国将成亚洲最大智能家居市场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8月10日下午,在广东东莞松山湖可容纳万人的篮球中心, 华为旗下品牌荣耀正式发布智慧屏。这是华为用了四五年时间研发的产品,不仅代表着华为对电视形态的理解,也承载着华为入局智能家居的野心。

  华为的竞争对手们心态复杂。“华为的进入或许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电视机毛利过低的行业现状,甚至为智能家居市场带来一些新的活力。”一名电视机厂商的高层告诉财新记者,但也可能让其他厂商的“日子更为艰难”。手机厂商则从华为身上看到了新的希望——手机市场饱和,或许可以试一试智能家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