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备战全球衰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哪怕有充分预期、烈度不如以往,这一轮衰退仍很可能成为极其痛苦的“慢性病”。世界准备好了吗?
【华尔街原声】达利欧:美国未来两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几率达40%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于海荣 曾佳(发自北京)特派记者 张琪(发自美国华盛顿)

  [编者按:8月中旬以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再度恶化。世界经济发生了哪些变化?新一轮衰退会到来吗?应该如何应对?世界各国准备好了吗?]

  月盈则亏。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就是衰退迟早要来。世界算得上幸运,这一次衰退来得已经迟了——截至今年上半年,作为占全球名义GDP权重24%的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已经连续40个季度正增长,成就了其历史上最长不间断经济扩张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