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正式启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日前宣布,解决叙利亚内战战后政治过渡问题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将于10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第一次会议。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于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此后多方在这一机制框架内召开了数轮谈判。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成为叙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2019年9月23日,叙政府和反对派成立“叙利亚谈判委员会”,就宪法委员会的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达成协议,被视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开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