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治理动真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公司治理属于上市公司的合规成本,监管如何在推进中把握好力度和节奏?
 

  文|财新周刊 岳跃

  谈论多年的A股上市公司治理,终于在监管推动之下受到空前重视。

  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他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证监会近日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从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助力转型升级、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发展生态等七个方面提出46项具体任务,分别由证监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并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主线,力争在三到五年内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