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智丨创业者的压力测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压力测试源自工程学,比如铁路与桥梁建设完毕,需要做压力测试,看看负荷;互联网时代,软件工程同样要做压力测试,看看一个网站的负荷。一个好的组织设计,能够承载更大的工作负荷。坏的组织设计,极端事件面前更容易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先看几个典型的压力测试场景。

  场景一:你在团队中负责运营。“双十一”期间,宣传海报刚发没多久,突然发现海报上某个字写错了。这时候找设计师?设计师早已下班睡觉去了。如何解决?场景二:“双十一”期间,负责线上运营的某个小伙子要回老家结婚,提出离职。如何解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