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法》如箭在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最新修订的《证券法》将扩大证券定义,引入资管产品,并确定注册制改革目标
耗时五年多的《证券法》修法或将迎来最终的审议,修订后的《证券法》有望于2019年年内落地。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出乎意料,耗时五年多的《证券法》漫漫修法之路或将迎来最终的审议,修订后的《证券法》有望于2019年年内落地。

  12月23日,《证券法》修订草案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从2014年启动修法以来,第四次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一位接近《证券法》修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次提交审议的版本和上一次有些差异,但不大;这次审议后或会正式出台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好赶在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实施注册制改革的最后截止时间,即2020年2月29日之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