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掘金信息流广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今日头条、百度、腾讯、微博在信息流业务上近身肉搏,什么才是变现的核心竞争力?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11月初的一天,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搜狗CEO王小川转发了一张聊天截图。截图中,中国第一大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正在Feed(信息流)业务沟通群里质问:为什么这个消息没有推给我,这个(指搜狗IPO的消息)也没有。

  这条内容发布在王小川的今日头条账号上。今日头条是目前中国甚至全球风头最盛的内容分发服务商,其信息流广告业务模式直接抢夺百度、搜狗的搜索广告主。

  2017年开始,百度加速转型,信息流业务为重点之一。市场普遍关心李彦宏对信息流业务的“亲自督导”是否见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