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韩国初代企业家谢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辛格浩(1921-2020)乐天集团创始人
辛格浩(1921-2020)乐天集团创始人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2020年1月19日,一手打造韩国商业帝国的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在首尔去世,享年99岁。他的离世,意味着韩国第一代企业家时代的落幕。至此,韩国五大初代财阀(三星、现代、LG、SK、乐天)创始人无一健在。作为第一代企业家的代表人物,辛格浩是推动韩国经济的大明星,被称作“为韩国近代产业打下基础的企业家”。

  辛格浩1921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蔚山市,少时在韩国成长。为谋求出路,1942年,已经成婚的他,带着83日元,独自乘船,前往日本,赴早稻田大学读书,一边求学,一边打工。在涉足商业之前,辛格浩是一位文学爱好者。1948年,他瞄准了利润极高的口香糖行业,在日本东京创立了乐天公司,最初只有10名员工。而乐天公司的命名,正来自歌德的成名作《少年维特的烦恼》女主人公Lotte。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