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产业篇|仙桃:口罩生产过山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国惟一处于疫区的口罩产业基地,一个民营口罩厂连遇两次大起大落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封面报道之产业篇:
  荆门:消毒剂企业难复工 | 神农架:10名患者现林区 | 十堰:“东风城”亟待开工

  1月3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4例的时候,湖北仙桃市口罩厂的老板李力总觉得会有事发生。此前,他已经在网上看到非典在武汉卷土重来的流言。

  17年前非典发生时,李力还在上初中,但他总是会听父辈反复回忆那段往事:“2003年的时候,仙桃没什么人做口罩,口罩厂都是小作坊。”非典对于湖北仙桃而言,除了一次全国性的疫病悲剧,更是一代人起家的开始:“整个仙桃都对非典有很深的印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