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工信部等十部委下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下称《发展战略》),将给中国自动驾驶带来那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发展战略》提出,中国在2025年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生产,以及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环境下的市场化应用。

  根据中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等级划分,有条件自动驾驶为L3级,即驾驶行为部分由汽车完成,但当车辆遇到复杂情况发出接管请求时,驾驶人须及时接管;高度自动驾驶为L4级,此时人类不再需要驾驶或接管车辆,但对汽车的驾驶场景有所限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