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熊”真的来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波动性前所未有,投资者恐慌抛售,资金无处安放
【华尔街原声】高盛:标普500将进入熊市 2021年开始反弹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在经历了历史最长的11年牛市后,美股于3月11日步入技术性熊市。全球主要股市目前都已从近期高位下跌接近或超过20%,欧洲、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都已坠落悬崖。

  标普500指数率先迎来了史上最大的单周跌幅,又连续数日经历大幅反弹和下挫,其间更是一度在两个交易日分别跌逾7%,触发美股历史上第二、第三次市场熔断。VIX恐慌指数持续走高,甚至突破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历史高位。3月13日,英国、西班牙、韩国、泰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监管部门甚至宣布暂时禁止了股票卖空交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