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做对了什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封城,经济未停摆,传染源有效隔离,重症挤兑及时消解,病死率较低,但仍需准备长期战疫
3月8日,韩国首尔,医护人员转送一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前往传染病专科医院。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马丹萌 黄姝伦 王自励

  在韩国,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开车前往,户外进行,不过10分钟。

  梦真(化名)的感冒症状反反复复,折腾了一个月。身处韩国疫情最严重的东南部第四大城市大邱,她担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3月7日,梦真的丈夫开车载其来到家附近的医院。医院空地处,搭建了临时采样点。梦真坐在副驾驶座上,摇下车窗。“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从可移动的白色帐篷中走出,将细长的棉签伸进梦真鼻孔最深处、咽喉处。从开车停靠,到采样完成,不用下车,接触不到别的待检人士,全程8分钟。“就像去麦当劳drive-through,开车取外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