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念|气候危机没有疫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全球疫情最终可以通过疫苗研发来解决,然而,当气候危机不可逆转暴发时,人类却拿不出疫苗,只能听任文明陷入浩劫

  文|张雷
  远景科技集团CEO

  没人会想到一场瘟疫席卷全球,尽管医学专家已在过去数十年中警告全球大流行病可能随时暴发,但各国政府、医疗系统、国际组织始终忽视。我们心存侥幸,最终却为侥幸埋了大单。伴随着城市化和全球化带来的人口聚集和跨国流动,一张由资源、信息、物流编织的复杂“超级网络”让人类文明比任何时候更加脆弱。面对系统性危机,无论是国家、公司还是个体都无法独善其身。当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深刻地感受到,人类需要着手应对下一场更大和更持久的危机——气候变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