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欧盟需要回迁医用品供应链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在少数特定产品上,发展本地供应链条是必要的,但对大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增加储备远比产业链迁回欧洲高效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没有比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更明显的全球共同挑战了。在经济已经高度一体化的当下,跨境人财物流动频繁。每个国家居民和经济的健康,都高度取决于周边国家。没有一个国家能在邻国疫情盛行的情况下长期保持无感染状态。每个国家“自扫门前雪”,远远不能消灭疫情。

  在欧洲尤为如此,欧盟各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来自欧洲内部市场。人员流动,尤其东西欧两大平均年龄不同的劳动力市场间的人员流动,极为重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