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德国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德国将从2020年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六个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危机、中美竞争加剧、英国脱欧谈判等诸多挑战,德国作为欧盟“领头羊”会有何作为,外界颇为期待。

  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暴发前,德国曾提出作为轮值主席国任内的一系列计划,包括:向绿色经济转型、推动数字化、改革移民政策以及重塑欧盟与英国和中国的关系等。

  但新冠疫情对欧洲构成重大打击,德国也将如何重建欧洲经济纳入议程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担任主席国期间,议程将主要由应对新冠疫情相关的一系列负面影响主导。但她同时强调,她仍希望能推动进一步的欧洲一体化,应对包括从气候变化到最低纳税标准等一系列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