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最富法官”张家慧受审认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文|财新周刊 冯华妹

  6月17日,“最富女法官”、海南省高级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出庭受审。

  张家慧生于1965年3月,重庆万州人,拥有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7月成为海南高院副院长。其前夫刘远生也是法学博士,早年在重庆、海南当过法官、律师,是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迪纳斯)等多家企业实际控制人。

  张家慧夫妇案发的导火索,是一起建筑工程款纠纷。在海南迪纳斯投资的一家海南五星级酒店的建设中,来自张家慧夫妇老家重庆万州的建筑承包商易真武承包了价值2000多万元的酒店土建工程。但结算工程款时,易真武认为有些劳务项目的钱不应该被砍下来,多次向刘远生讨要未果,遂给张家慧寄去一封13页的长信和一个存有刘远生“吹牛”音频以及张家慧家人打麻将视频资料的U盘。不久易真武被警方拘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