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苗倒计时|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三代技术、五条路线会战新冠疫苗,能否终结疫情?
【华尔街原声】沃顿教授:比起失业率 解药和疫苗对股市更重要?
 

  文|财新周刊 邸宁 赵今朝 于达维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何京蔚 曾美雅 蒋模婷

  2020年1月起,全球开启新冠疫苗研发计时赛。转眼半年过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截至6月29日,全球新冠疫苗研发项目超过200个,其中132个项目处在临床前阶段,17个项目已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其中开始布局最后三期临床试验的有6个品种。

  最早开启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是牛津大学。它研发的一款名为“ChAdOx1-S”的腺病毒载体疫苗,5月26日起纳入2000名受试者,预期于2021年7月揭盲。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