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暑期补习行情搅动 在线教培生源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疫情推动远程授课需求暴增,但在线教育机构分到的蛋糕很有限,实现盈利的瓶颈未松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大范围线下停课,在线教育再度受到热捧。
 

  文|财新周刊 丁捷 宿慧娴

  因新冠疫情而火热的在线教育再度升温。北京新发地疫情后各地复学节奏放缓,随着暑假来临,各在线教培机构打响了比往年更激烈的暑期补习抢生源大战。企业“烧钱”加码,谁能真正实现盈利?

  提前进入暑期行情的仍是几张老面孔:学而思网校新东方在线(01797.HK)、猿辅导作业帮跟谁学(NYSE:GSX)、网易有道(NYSE:DAO)等纷纷增加广告投入。但随着一起做空风波和两笔巨额融资落地,几家企业之间的关系也更为微妙。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