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影院复工首日场均13观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关聪

  7月20日是全国影院复工的日子,首日售出13万张电影票,平均一场13人。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19时,复工首日共放映电影9757场,总票房达328.5万元(含服务费)。

  综合影院开放数量、排片和上座率限制等因素,这一数据远低于同期水平。2019年7月,全国票房57.56亿元,日均票房1.86亿元,影院复苏仍需时日。

  根据猫眼电影,票房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当日首映的《第一次的离别》,复映片《误杀》和《寻梦环游记》。截至目前,其累计票房分别为120.73万元、54.08万元和29.47万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