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河流水患之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大江大河干流防洪能力今非昔比,但中小河流的防洪短板今年暴露无遗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周泰来,汪秋言,梅婷,韩钰泽(实习)

  与1998年、1995年的长江干流全流域性大洪水相比,今年江淮地区汛情与往年一个突出的不同点是中小河流洪水多发、重发。

  近几日在淮河流域,汲河水淹六安市固镇镇,导致4万多人受灾,1万多人被围困;安徽霍邱县淠河大堤沿岸的一些村庄,老百姓由于存在溃坝风险被全体转移,军民抢堵接连出现的管涌险情。今年长江流域历史性的洪涝灾害中,中小河流水患也频频为害一方,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甚至比大江大河更加可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