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紫禁城600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图|财新周刊 郭现中

  2020年9月10日,“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拉开帷幕,展厅内,参观者在紫檀嵌黄杨云龙纹屏风前驻足。此屏风出自宫廷造办处,做工极精,用于宝座之后,堪称乾隆朝的家具精品。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推出此次大展,由三大主题、18个历史节点介绍紫禁城的规划、布局、建筑、宫廷生活,以及建筑营缮与保护的概况,方便观众理解贯穿于紫禁城“时”“空”的历史文化,感受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