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房企降杠杆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近期出台的房企融资新规,不仅包括通过“三道红线”限制融资,还将全口径统计房企表内外负债,或将改变房地产行业的运行逻辑、房企的竞争策略和行为
随着房企融资新规的出台,房企面对的不仅仅是“三道红线”,还要上报“全口径统计”负债;坚持“房住不炒” 的基调,是中国房企未来的关键。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王婧

  引发市场关注的房企降杠杆政策,近期得到了央行的回应。

  2020年9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央行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近两年时间酝酿,近期出台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下称“房企融资新规”)。此后,央行将同住建部以及其他的相关管理部门,跟踪评估执行情况,不断完善规则,稳步扩大适用范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