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断供后的长征|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美国借助技术生态围堵华为,华为试图稳住阵脚,亟须整个产业链迅速跟进,方能抵御极限施压
10月22日20时,华为旗舰手机Mate 40系列如约而至。市场担忧,若美国持续高压态势,这或将是华为高端手机的“绝唱”。
 

  文|财新记者 张而弛 何书静 屈慧

  距离9月15日美国禁令生效、相关厂商正式断供,如今已过一个多月。华为竭力备货、调整,试图稳住阵脚,但保持既往的节奏显然十分困难。

  面向公众市场的手机业务最先看到“波澜”。10月22日20时,华为下半年的旗舰手机Mate 40系列如约而至。往年,华为发布这款手机,会先在9月德国柏林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预热,公布最新的麒麟手机芯片,再选一座欧洲城市发布手机。但今年,Mate 40在海外市场的亮相只剩下一场线上发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