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扩面|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疫苗管理法》颁布后,首次紧急使用怎么做?风险几何?如何完善?
在10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解释,新冠疫苗紧急接种人群分为三类:一是高风险人群,二是高危人群,三是普通人群。
 

  文|财新周刊 邸宁 实习记者 汤涵钰 特派香港记者 文思敏

  杭州医生何洁在上周打上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她工作的杭州某三甲医院血液科,算上护理部不到30人,有一半都已经接种。

  医院凭自愿接种,但何洁原本没打算报名,“因为我觉得我没必要”。何洁解释道,血液科以肿瘤化疗病人为主,人群相对固定、比较安全,如果需要出急诊、发热门诊或者有旅行计划的,可能才会考虑接种。“我们科有一些人,如果没有安排,大家也没有特别积极地去接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