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第11届财新峰会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11月12日至15日,第11届财新峰会将在北京举行。

  在美国总统大选揭盅、全球化遭遇逆流、新冠疫情叠加全球经济下滑、信任赤字不降反升的百年大变局中,本届财新峰会将以“重建全球信任”为主题,针对全球经济与复苏之路、作为全球公共品的新冠疫苗、美国大选后的国际关系、中国“十四五”新规划等主题进行专场讨论。

  除了涉及全球政经新格局的主题,关于新基建将如何激活国内大循环,如何建立市场和政府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疫情变局催化下,在线零售、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智能物流和在线教育等逆势上扬的新经济远景;下一步如何寻求消费市场新的增长点,促进消费扩大与升级的消费行业维新;以及人民币资本项目如何实现循序渐进地开放的金融开放进行时,都将构成本届财新峰会的聚焦热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