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天的白酒|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茅台酒控价失败,中高端白酒和股价跟随上涨,何时触顶?
 

  文|财新周刊 薄雪(见习)

  伴随着19家上市白酒企业披露三季报,白酒股股价整体再创新高,A股“醉意盎然”:茅台市值稳定在2万亿元以上,五粮液则成为第二只市值破万亿元的白酒股,泸州老窖汾酒酒鬼酒也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多只白酒股股价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0%。

  领跑的茅台三季度营收672亿元、利润338亿元,业绩、股价、酒价各项指标一骑绝尘。主力产品飞天茅台控价三年,1499元的终端指导零售价已失去指导意义,即便被中央纪委、《人民日报》接连点名批评也没能抑制住价格节节攀升至3000元上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