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专访苗圩:5G时代“路”与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5G、新能源汽车,以及基于这两者的车联网,作为新发展格局下潜在的重要产业方向和基础设施,如何把握发展节奏?
【峰会·观点】工信部前部长苗圩:2035年老龄人口将达4亿,劳动力短缺可靠机器弥补
 

  文|财新周刊 覃敏 王力为

  12月2日,初冬的北京寒气袭人。穿过安静、整齐的工信部大院,在西长安街13号工信部大楼的办公室里,财新记者见到了65岁的苗圩。他一如既往戴半框眼镜、穿黑色夹克,神采奕奕。此次他还专门准备了一沓厚厚的材料,显然作了充分的调研。

  距离财新记者上一次专访苗圩已有六年。2014年3月,执掌工信部第四年之际,苗圩与财新记者曾畅谈产能过剩、企业重组以及电信业、汽车业的产业政策,即处处表现出对市场选择机制的尊重(参见本刊2014年第12期封面报道《对话苗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