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生艾芬遭遇医患纠纷|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一起纠纷背后的中国眼科医疗发展之痛,短期内很难治愈
自2009年登陆A股创业板以来,爱尔眼科市值一路攀升,十年内涨幅超过40倍,成为不仅在眼科领域,还包括所有民营医疗集团在内的“头部”公司。
 

  文|财新周刊 许雯(见习)

  民营眼科“第一股”爱尔眼科陷入一起医疗纠纷,对医院发难的患者是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新冠疫情初期的知名医生。爱尔眼科的股价一度坐上过山车。纠纷双方谁对谁错?

  2020年5月下旬,因右眼视力下降,当时45岁的艾芬经人推荐前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后诊断为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在该院接受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艾芬右眼视力一度好转,但5个月后,右眼视网膜脱落,近乎失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