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冠疫情袭农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病毒深入防控的最薄弱环节
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是此轮疫情的“重灾区”。2021年的第二天,小果庄村一位61岁女士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报告,打破了河北省近160天没有新冠病毒病例的纪录。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马丹萌,王伯文(实习)

  2021年的第二天,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一位61岁女士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报告,打破了河北省近160天没有新冠病毒病例的纪录。此后,确诊数量一路上升,感染者波及多省。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1月14日0—24时,河北省本轮疫情感染者人数已突破700人,其中确诊病例553人,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95人。

  距新冠疫情暴发已有一年,这是武汉“清零”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复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