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污染物治理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一大类既缺乏管控标准,也缺乏调查研究的污染物,被“十四五”规划统一在“新污染物”概念之下,将着手开始治理
洞庭湖的抗生素年排放总量高达3440吨,黄河、淮河、长江流域排放量也极高,每年都超过3000吨。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钟乐琪(实习)

 “十四五”规划中新出现了一个环境概念——新污染物。 2020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十四五”规划建议》)公布,其中第36条“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中表述,“重视新污染物治理”。2021年1月2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1年全国生态保护工作会议上作报告时也表示,要更加重视新污染物治理,重视新污染物评估治理体系建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