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财险公司牌照贬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踩雷保证保险、受挫于车险改革、发展前景不明,财险公司的股权逐步有价无市甚至无人问津
从市场上财险公司股权转让情况来看,部分财险公司的股权在公开市场上甚至无人问津,尤其是中小财险公司的牌照已然有价无市,不再是个“香饽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新年伊始,安诚财险的部分股权又挂上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股东泰豪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1.5亿股股权(占总股本3.68%)进行出让,股权作价2.7亿元。若转让完成,泰豪集团将彻底退出安诚财险股东行列。

  安诚财险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近几年,安诚财险业绩波动起伏较大,2019年更是创近十年亏损之最,达到4.3亿元。

  与经营效益相对应的是,从2018年以来,就有国际金融公司、重庆财信企业集团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数家股东欲出清安诚财险股权。2020年10月,安诚财险还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引战意向公告,拟在评估价格基础上考虑适当市场溢价,以不低于3.81元/股的价格引入战略投资者,但至今未有进一步消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