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变制毒 五名化学青年涉案芬太尼始末|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五名化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成为第三代毒品新的牺牲品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策划药”或“实验室毒品”,被认为是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全球流行的第三代毒品,芬太尼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文|财新周刊 王梦遥,杨玉琪(实习)

  四年多前的2016年12月24日,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的伍敏整夜没回家。这天是伍敏父亲的生日,父子俩本想一起吃个饭,伍敏却失联了。

  第二天,伍敏的妻子和父亲赶到他公司所在的武汉市东湖区华中光电产业园找人,被门卫告知,伍敏的公司——武汉格润康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格润康捷”)全员被警方带走了。12月26日,一家人到公安机关询问情况,“警察也没说什么,把伍敏的车钥匙给了我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