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办好证券集体诉讼第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小投资者蒙受损失后很难寻求司法救济,不得不沦为“沉默的大多数”。这种令人愤慨又无奈的局面再也不该继续下去了
中国证券市场规模巨大,然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甚为普遍。

  中国版证券集体诉讼将迈出第一步。近日,广州中级法院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服中心”)先后发布公告,广州中院确定了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案的权利登记范围;投服中心表示,可以接受投资者委托,作为代表人参加诉讼。投服中心若获50名以上权利人授权,将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大批受损投资者可自动向康美索赔。这意味着中国股市首宗特别代表人诉讼案即将到来。

  中国证券市场规模巨大,然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甚为普遍。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蒙受损失后很难寻求司法救济,不得不沦为“沉默的大多数”。这种令人愤慨又无奈的局面,再也不该继续下去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