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雪球”何处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作为当前市场最热销的创新场外衍生投资产品,“雪球”结构产品实际上是投资者向券商卖出看跌期权,收取权利金,一旦下跌,亏损敞口无限
雪球产品高达15%—30%的预估年化收益率吸引了大批投资者,投资者从机构客户、专业人士逐步向百万级的高净值零售人群渗透。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A股牛熊转换,风云变幻之下,新的投资产品不断出场。

  45岁的张女士被银行私行部的客户经理推荐了一款名为“雪球”的产品——由大牌券商发行,挂钩中证500指数,100万元起投,号称收益较高,风险可控。“他们告诉我,这款产品就像滚雪球一样,只要路面不出现大坑,雪球就越滚越大,也就是说这个指数只要不暴跌,我就能赚钱。”

  张女士本人炒股、炒汇,自认为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我还是没完全搞明白亏损怎么算,不过看现在的大盘走势,再跌的空间不大,亏损可能也不大,我先投了100万试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