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2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凤岗:

  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计划近期发布钠离子电池。相比于锂电池,钠电池有何不同?

  本刊产业新闻部:

  钠离子电池技术原理与锂电池类似,但材料不同,正极一般由钠层状氧化物等构成,负极则为硬碳,替代锂电池使用的石墨。

  钠电池的优势在于减轻动力电池、储能设备等对锂资源越来越多的依赖。虽然锂资源总量不缺,但全球优质成熟的资源项目有限,长期供应仍然趋紧,而钠是地壳中第四丰富的元素。钠电池的原材料优势是将锂盐换成钠盐,同时将铜箔换成铝箔,从而降低电池成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