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1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南海:

  3月23日,一艘名为“EVER GIVEN”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北部航段横向搁浅,造成运河双向封航,这将给全球航运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该船搁浅已引发海运市场极大震动。除目前拥堵在运河的船舶,已航行在亚欧航路上的船舶,航行时间均将受到影响。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本次事故恐给本已陷入供应链瓶颈的集装箱航运业甚至整个海运业带来不小影响。

  苏伊士运河是全球最繁忙的水路贸易路线之一,每年约2.5万艘船舶通过运河,占世界海运贸易的14%,中国至欧洲的海运贸易几乎都通过苏伊士运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