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新式茶饮美妆狂飙 国潮里的流量明星能走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热钱拉动众多国产新消费品牌成为现象级潮流,靠营销催生GMV的流量品牌还需时日检验
投资人最大的担忧是,随着流量成本越来越高,新消费品牌“高频营销拉动增长”的模式能否长久。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2020年是一个趋势显性化的节点,很多基金以前不投消费,疫情之后也开始看这个赛道。消费变火了,大家热情越来越高。”凯辉基金董事总经理徐真称。

  从2020年二季度起,国内疫情控制态势向好,资本市场迅速回暖。据亿邦动力研究院统计,新消费领域在2020年约有200起融资事件,其中融资过亿元的品牌超过30家,食品和美妆两大赛道最受资本青睐,服装则获得了最大的融资规模。

  多名投资人不约而同的认知是——中国已经到了产生现象级国际消费品牌的时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