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莱希就任伊朗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赵子文(实习)

  今年6月间在伊朗总统选举中胜出的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将于8月3日就职。在现任鲁哈尼总统的八年任期后,伊朗重新迎来一位被视为保守派的总统。

  在6月19日的大选中,莱希在7名竞选人中脱颖而出,以61.95%的得票率当选。但由于在正式投票之前,除了莱希,其他被视为有潜力赢得选举的候选人,都已被剔除在可正式参选的名单,因此,本次总统选举的投票率只略超过48%,远逊于2017年上届大选时73%的投票率。而在获得正式参选资格的7人当中,共有5人被视为具有较鲜明的保守派色彩。这也被视为反映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总统人选的意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