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稳定币不稳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稳定币的稳定性只是一种幻觉,它不太可能取代美元等法定货币,也不大可能重塑金融,更不可能实现那些自由爱好者的梦想
2021年5月,仅前四大美元稳定币市值就已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Tether公司发行的泰达币(USDT)占62.6%,Centre推出的USD Coin占20.4%,币安推出的BUSD占8.9%。图/视觉中国

  文丨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自Facebook(脸书)公司大约两年前宣布创建Libra(后更名为Diem)以来,关于稳定币的辩论就一直存在。这个曾经鲜为人知的领域,如今受到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这其中牵涉很多利害关系,包括对金融稳定的影响。

  2021年5月,仅前四大美元稳定币市值就已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Tether公司发行的泰达币(USDT)占62.6%,Centre推出的USD Coin占20.4%,币安推出的BUSD占8.9%。但稳定币是否真的稳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