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大城市走向全面电动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付出非常努力,才能力争2025年前出现碳减排拐点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燃油车越来越不受欢迎。

  当地时间7月14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制定法规,至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欧盟委员会主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明确禁燃时间表能够减少不确定性。欧洲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即碳排放总量为零。禁燃是全部计划中的一部分。

  欧盟步子快,中国无法整体跟进,但特大城市有可能率先走向全面电动化。

  6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公开论坛上建议,北京市应研究制定禁燃政策。中国承诺在2030年和2060年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时间紧迫,北京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